G

下辈子我还要当嬷嬷

[你X顾时夜]带着你的照片(一发完)

*建国前、地下党、BE

是写给亲友@是兄弟就看白浪少年 的文

全文1500+

本人没有玩过世界之外,关于顾时夜的人设是亲友科普的

文中地名都是虚构的,作者历史不好,不要细究背景QAQ

OOC致歉

——正文——

"听说村头来了个女的"

"啊,是,听说是从城里逃难过来的"

"我今早上田时从那过,你别说,这城里人长得就是标志"

坐在井边渍菜的妇女们讨论着。

今天是你搬到山田村的第一天。

用了一上午收拾有些破败的房屋,中午草草吃了点东西后,你便提着些鸡蛋、萝卜干,假托远方亲戚之名在村中打听起了顾时夜的住处。

顾时夜的家在河边,是一间小瓦房。

你敲了敲门,过了一会儿,门从里面打开,来人身高腿长,是粗布麻裳也掩不住的优越身材。

深黑的眼低沉着。

"有什么事儿?"

你笑了下,提起手里的篮子:"我妈说我们是远方表亲,来拜访一下"

顾时夜微皱了皱眉,接过菜篮子,侧身让开道路。

"进来坐坐吧"他说。

你看着他的眉眼,脑中没由来的想到"蚩蚩"二字。

进了屋子,你收起脸上的笑,脸色严肃起来,轻轻开口:"村口有鸡"

顾夜时听到这话,神色收敛起来:"村中有馍"他对道。

你转身关上房门,顾夜时从窗户里往外看了看,对你点点头。

你开口:"重新认识一下,顾时夜同志,我是皖北青山区党员,乔夏"

顾时夜点了点头,想了想,还是说道:"我姓顾,名时夜,皖南渡口区党员"

……


你和顾时夜一起去青芜城进行地下活动。

几个干部正聚在昏暗的房间里交流情报。

突然,墙边的红绳被拉动,带着下方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一一是前方望风的人发出的警告!

领头的干部豁然站起:分开走!”

昏暗的房间里响过一阵脚步声,很快,这里就空无一人。

你和顾时夜因为都来自山田村,所以一起从后方的小门里逃出。

推开小门,入目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小巷。

顾时夜走在前面,他宽阔的背部挡住了你的视线。

转过一道弯,他突然停下来。

你毫无防备,差点撞到他的背。

顾时夜转过身,将你按在墙壁上。

他凑得很近,你不由得红了脸。

"有人"

他的吐息落在你颈边,有些痒。

你抿了抿唇,余光向外看去一一几个身着国民党军服的人在巷外巡游着。

其中几人有些怀疑地看着你们。

顾时夜凑得更近了。

"别动“他低声。

你们的距离近得像在接吻。

那几人将目光移开。

顾时夜道一声"失礼"微微弄乱了你的衣口。

你脸红得像在滴血。


 ③

"(    )"顾时夜叫住你,平日里冷俊的脸上难得带了些绯色。

于是你的脸也红起来。

"我喜欢你"他轻声道"可以和我交往吗?"

你的脸更红了。

你上前几步,踮脚,轻轻吻住他的唇,低声道:"我也喜欢你"于是他抱住你的腰,深深地吻了起来。

唇齿交缠的声音在寂静的空气里显得无比明显。


"我要走了"你找到顾时夜。

顾时夜呆了一瞬,只低低应道:"嗯"

你没忍住,上前吻住他的唇,他似乎也动了情,把你按在床上,一夜荒唐。


"皖南那边打起来了"

你听着周围人的讨论,神情有些呆滞。

" 没事的"你想"他只是一个地下党员,他不会参与战争的"

可心底总隐隐有股担忧。

现在皖北的工作如火如荼,你根本不可能抽身走掉。


你收到了顾时夜寄来的信。

纸很皱,细闻还有硝烟的味道,纸上只用铅笔短短的写了一行字:我爱你。

一起寄来的,还有一张照片,是你们在山田村时的合照。

你还记得那天,从城里下来一个摄影师,许多村民都新奇地去看、去拍照片。你兴冲冲的找到顾时夜,想要跟他拍张照片。

顾时夜当时正在田里劳作,听到你的话,收起农具回家换了身干净的衣服,和你一起来到了村民聚集的地方,你们在大家都起哄声中挽在一起,拍了这张照片。

可现在,你看着这张照片,只想哭。

他死了,你想,死在了胜利前。

你忍不住大声哭起来,"你不是说等一切结束之后要和我结婚的吗?我一直等着你啊"


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,你站在天安门广场上,手里紧紧攥着一张泛黄的照片,此时的你早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。

国旗在眼前升起,你忍不住流下眼泪,对着照片上的男人笑得温柔。

你看啊,我们胜利了……


End

一夜荒唐的详细版还有一些送别的后续[审核大大,我真的没有写脖子以下的,你就让我过了吧(缓缓跪下)]:

你挽起的头发不知何时散开,交交缠缠地铺在床槢上。

顾时夜吻着你。

这个吻很深,也很长。

你快要溺毙在他黑色眼眸织成的海中。

一吻结束,你忍不住大口喘息,汲取着失去的氧气。

顾时夜的呼吸也粗重起来,眼眶有些发红。

(一只河蟹缓缓爬过)

你有些害怕地抱住他的肩脖。

"……顾时夜"

"嗯"

他的手插入你的发间,从上到下无意识地梳了几遍。

细细碎碎的吻落在你的眉间、耳垂、胸口。

(又一只河蟹缓缓爬过)

顾时夜和你交换了个吻。

缠绵地,不舍地。

你红着眼尾,笨拙地回应着。

生理性的泪水涌出。

顾时夜用有些粗糙的指腹轻柔地替你抹去。

……夜深了。


你不知道最后是怎么结束的,但你醒来时,身上虽然酸痛,但很清爽。

你的物品整齐的码在一旁的小桌上,顾时夜抱着你,睡着。

你轻柔地起身,不想打扰。

但顾时夜还是醒了。

“"我送你"他说。

"好"

你们沉默着分别了。

只是,在最后的最后,没忍住亲物了脸颊。

单纯的、不含任何情欲的,思念……


本来写了很多,是打算放彩蛋里的,但是我改了八次,还是过不了审QAQ


评论(1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